跳到主要內容區

92年傑出校友簡介

發佈日期 : 2018-11-22

92學年度傑出校友簡介

楊基寬 

現任:1995 -                 104人力銀行 創辦人
經歷:1992 – 1994       精元電腦 副總經理
          1985 – 1991       佳佳科技 業務經理
學歷:1982 成功大學 外文系
        楊基寬先生結合人文背景與科技經歷,在離開服務的電腦公司後,創立了104人力銀行,從開創時期占地一間小書的一人公司,到今天擁有數百名員工的企業,為台灣的求職者與求才企業提供一個平等、透明且安全的平台,大幅改善台灣求職求才的生態。
另一方面,楊基寬先生熱心公益、回饋社會;有感於身心障礙朋友就業難度較高,而設立了104身心障礙工作銀行;有感於社福團體人力上的不足,而與聯勸共同推動「104志工網」,提供社福團體一個便利且公開的管道找到有心回饋社會的志工人員。

張建平 

經歷 :1998 –            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工程部力學及材料研究主任。
            1988               MIT 客座教授
            1969 – 1974 美國國家鋼鐵公司(National Steel Corp.)資深結構力學工程師
學歷:1969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 固體力學 博士
           1966               美國麻省大學 結構立學 碩士
           1964              成功大學 土木系
       張建平教授為一典型學者,1969年獲得博士學位後,從事科學及工程研究,作育英才,著書立說及推廣科技,造福人群,數十年如一日,有著作200餘篇,著書12本,其中工程彈性力學一書(Elasticity in Engineering Mechanics)在美大學及海外廣為採用,並有中文譯本。張教授雖長年身居海外,不忘回饋母校及台灣,經常回台灣講學及主持會議,推動科技交流與合作上不遺餘力。

張瑞 

現任:華立集團 總裁
華立集團包括 華立企業 華宏新技 悠立半導體 悠景科技 華友柏電器材料 速霸科技 長華塑膠 合豐投資 華山新技 華旭科技 大立高分子工業 鎮宇通訊
學歷:1958 成功大學 化工系
        張瑞欽先生白手起家,創立了「華立企業」,華立企業如今已成為台灣上市公司,並積極推動相關產業升級以及本土化,卓然有成。華立集團的悠立半導體公司,引進半導體材料與Solder Bumping技術;其創辦的悠景科技公司,引領我國顯示器工業進入有機激光發光二極體(OLED)時代。張瑞欽先生每每感念華立集團發展過程中,受許多成大校友協助,熱心的關懷社會、回饋母校,曾擔任高雄市成大校友會理事長及成大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定期舉行演講嘉惠校友,時時關心學校發展提出建言;89年至90年間,張瑞欽先生贊助成大設置現代化演講廳「華立廳」,嘉惠本校師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