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91年傑出校友簡介

發佈日期 : 2018-11-22

91學年度傑出校友簡介

張蘊禮 

學歷:1962 國立成功大學化學系肄業
          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博士
經歷 :美國夏威夷大學希羅分校校長
          美國加州聖荷西大學院長
          美國加州矽谷米慎社區大學校長
       張蘊禮博士的領導才能受到美國學術界高度的肯定,她對於高等學術及多元化社會發展之關懷亦受到美國政治界、企業界和社會團體的肯定,並給予各項榮譽。包括白宮獎、眾議院獎、加州州議會「奮鬥獎」和婦女成就獎等。張博士已突破一般在美華人侷限在科學界發展的現象,開拓了新的領域並為後進學子樹立了優良的典範。

 

吳敏求 

學歷:1970 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畢業
          美國史丹佛大學材料科學工程碩士
經歷: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堅持走不一樣的路,是吳敏求先生帶領旺宏電子邁向成功的關鍵。為貫徹實在的經營理念,塑造踏實的企業精神,他始終秉持實在的精神經營旺宏電子。經過三十個年頭的奮鬥過程,旺宏電子不僅是全世界第一大Mask ROM供應商,同時也是進入全球前十大非揮發性記憶體排名中最年輕的企業。旺宏電子曾獲選為Business Week全球科技產業一百大企業,同時名列天下雜誌調查台灣科技一百強的第三名。

 

郭炎土 

學歷:1960 國立成功大學礦冶工程系畢業
經歷:燁隆公司總經理、副董事長
          聯鼎公司副董事長、資深顧問
          中鋼公司董事長
郭炎土先生在就讀大學時就立志「以鋼鐵報國」,四十年來他始終堅持不變。之後,他抱著「健全國內鋼鐵工業體系」的使命與理想,出任中鋼董事長,便是一個最好的印證。他除了親身投入鋼鐵工業工作,並經常應邀到大專院校演講或在專業雜誌發表文章,宣揚鋼鐵產品是維繫台灣經濟基礎的命脈、是支撐高科技產業發展所需材料的基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