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報導】跨域攜手,走得更遠──成大企業菁英校友再聚臺北101

餐敘前,蘇校長與交管系、材料系校友合影
餐敘前,蘇校長與交管系、材料系校友合影
現場來賓互動熱絡
現場來賓互動熱絡
蘇校長致詞時表示成大重視跨域人才的培養
蘇校長致詞時表示成大重視跨域人才的培養
吳誠文副校長分享體育與AI跨域合作案例
吳誠文副校長分享體育與AI跨域合作案例
本次聯誼會全體大合照
本次聯誼會全體大合照
蘇校長致贈校友們象徵府城意涵的伴手禮
蘇校長致贈校友們象徵府城意涵的伴手禮
發佈日期 : 2019-10-16

文/陳羿宏,圖/許麗華、蕭可欣、陳羿宏

聯誼會旨在打造雙贏平臺

       2019年3月,成功大學首屆「企業高階主管校友聯誼會」獲得與會校友之肯定與支持。10月8日,近三十位來自海內外各領域的企業高階主管校友,於臺北101再度聚首,期望激盪出更多合作契機。

       校友聯絡中心主任陳寒濤開場時表示,期望透過每半年舉行的聯誼會平臺,增進學校與校友、校友與校友之間的互動,彼此互助合作,製造雙贏局面。陳寒濤感謝在座校友們目前在產學合作上,給予母校實質支持。就連他在西雅圖參與校友活動時,也有校友主動表示願意與母校有更多合作,貢獻心力,彰顯成大校友對母校之高度向心力。

跨域攜手,才能走得更遠

       10月8日值農曆寒露,正感秋季收成之時,適逢成大邁入「米壽」之年。校長蘇慧貞引用哲學大師馮友蘭所題「何止與米,相期以茶」一詞,認為成大走入第八十八年,是感到豐足的,想望過了二十年後的「茶壽」之期,屆時擁有百年校史的成大,勢必展現出更多精神層次與教養的面貌。

       蘇慧貞特別分享《天下雜誌》在今年舉辦首屆「天下USR大學公民評選」,成大獲得國立大學第一名。她認為:「我希望成功大學能持續的被記憶著,是一所有能力,在臺灣、甚至全世界,都能負起社會責任的大學,我們的教育與理想也都能從不同角度出發。」

       最後,蘇慧貞向校友們透露,一年後,成大將擁有全國最進階的半導體中心,陸續進行諸多跨領域的研究工作。她表示未來成大希望培養出具有跨域想像與整合能力的人才,期待在座企業界校友們能以豐富的產業經驗及智慧,引領母校的學弟妹,帶給學弟妹更多刺激與成長機會。

      「企業高階主管校友聯誼會」由成功大學主辦,校友聯絡中心、成大國際產學聯盟、研究總中心、台北成大校友會協辦。地點再度選定臺北101頂鮮餐廳舉行,現場互動氣氛依舊熱絡,校友談話時亦給予母校發展肯定,並附諸行動上的支持。

       當日出席校友新增許多新面孔,例如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聲寶董事長陳盛沺、冠捷科技總裁宣建生、佳邦科技董事長鄭敦仁、聞達國際總經理黃勵騰、瑞泓工業總經理鄭文雄、高雄市財政局局長李樑堅。另有海外校友特地返臺共襄盛舉,如南加州校友會會長韓光甫、餘姚陽明溫泉山莊董事長陸文傑、海南海峽兩岸投顧董事長謝文盛、香港智歷科技總經理陳培興。

       主辦方感謝再度出席盛會的校友,共同見證成大人對母校之向心力:台灣應材總裁余定陸、台石化董事長吳澄清、凱擘董事長鄭俊卿、大聯大董事長黃偉祥、遠通執行董事張永昌、中租迪和董事長陳鳳龍、成大校友基金會董事長王金來、台灣數位光訊總經理陳建光、漢唐科技總經理曹敏人、智冠科技總經理鍾興博、意德士董事長闕聖哲、富邦投信董事長胡德興、和泰興業副總經理林鴻志、歐柏林董事長林金輝、云蕾商貿董事長陳明智,以及御頂副總經理蔡志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