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報導】舉杯,敬最溫馨的夜晚 成功大學88週年校慶─校友之夜

發佈日期 : 2019-11-18

文/陳羿宏,圖/校友聯絡中心、Shawn Liu Studio鉉琉工作室

       欣逢成功大學八十八歲「米壽」,上千名海內外校友返校共襄盛舉。為了與校友一同回顧成大八八風華,主辦單位在校友之夜會場做了精心的設計:兩側掛軸承載著成大每個重要階段,從創校、改制、定名,到各學院成立;正面掛軸則展現學校未來數年的願景,期望經歷成大各個階段的學長姊們,在環顧會場之時,細數榮耀,想望未來。

       今年校友之夜主持人由成大台文系方子齊,搭擋外文系李甯媁,在兩位年輕有活力的開場下,揭開晚會序幕。首位致詞者校友聯絡中心陳寒濤主任,代表主辦單位向所有嘉賓致上歡迎之意。蘇慧貞校長致詞時,特邀榮獲多次世界冠軍的成大iGEM(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競賽)團隊一同上臺。蘇校長感謝八十八年來歷屆學長姊為成大奠定堅實的基礎,並表示學校將持續培養跨領域人才、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使成功大學成為一所讓全世界感動與記憶的大學。

       薪火相傳儀式是晚會的第一波高潮,舞臺上歷屆校長、校友中心主任、歷屆傑出校友、各地校友會會長,透過燭光的接續,代表成大人承先啟後、永續相傳之意。搭配臺下校友們以手機光源相互輝映,會場密布螢點晶光,宛如一片璀璨星空。在眾人齊聲祝賀、合唱校歌的溫馨氛圍下,歡慶成大八十八歲生日快樂!

       時值米壽,晚會節目有著更濃厚的傳承意味:八十八歲的校友,由八十八年次的學弟妹陪同上臺,與校長一起切蛋糕慶生;以歷任校長為主題的賓果連線遊戲,全體校友一起回想自己的就學時光;畢業六十年、五十年、四十年校友戴帽儀式,蘇校長親自致贈校友紀念帽與合影,並加贈金色鳳凰花的成功徽章。主持人則與臺下學長姊們一同舉杯,敬這溫馨感人的夜晚。

       晚會節目歡笑聲此起彼落,音樂表演更是音韻繞樑,久不覺斷。海內外校友會的大合唱,勾起成大人在榕樹下的美好回憶,也展現朋友們一生並進的堅定情誼。今晚由成大管弦樂團與國樂社擔綱表演重任,兩團為了與學長姊們同賀八八校慶,首度攜手合奏,帶來一首首動人的樂曲,每首曲目象徵不同時代,呼應節目傳承意涵。最後,晚會在「萍聚」歌聲中圓滿落幕,相約八十九週年校慶再見。

※更多校友之夜照片,請點擊連結→ https://is.gd/K1koeF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