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8年傑出校友簡介

發佈日期 : 2020-02-05
陸琲琲 / 歷史系83級
目前擔任三立電視創意行銷部經理,於2008年起製作「消失的國界」(The Borderless World)新聞性節目,並以人道關懷的獨立觀點探索前瞻議題,其議題涵蓋從中東內戰、人口販賣、血汗工廠到基因改造等議題。她的節目擅長故事敘述及創造話題影響力,不僅有深刻的新聞詮釋,也力求以最短的時間內向華人觀眾傳最高含量的知識訊息,提升國人的世界觀,在促進臺灣國際化上不遺餘力。

廖哲男 / 機械系57級
漢鐘精機集團總裁暨創辦人,畢業後曾服務於盛達公司長達24年,並於1994年自行創業成立漢鐘精機股份有限公司。並自力研製自有品牌漢鐘螺旋式壓縮機、乾式真空泵、離心式壓縮機、車用渦旋機等高技術門檻產品。廖學長以追求成長、持續創新之願景,對臺灣壓縮機及真空泵製造業貢獻卓越,且以自有技術以及對自己品牌的堅持使MIT品牌再度站上世界舞臺,躋身流體機械一線研製大廠之列。

李文造 / 土木系56級
現任長虹關係企業集團總裁,李學長從零元創業、以誠信為資產,勤儉累積成本。從土木包工業,慢慢成長到大型營造廠及建設公司,如今主體母公司市值約新臺幣300億元。此外,李學長的長虹建設曾獲得中華徵信所2012年臺灣地區大型企業排名經營績效第一名。李學長本人也曾被入選哈佛商業評論2018臺灣執行長50強。

林弘男 / 系統系66級
目前擔任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學長在大學時期秉持「關懷弱勢·,熱愛生命」的原則與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慈幼社團─「信愛望之友社」。林學長於任中鋼煉鐵廠廠長時憑著推動行政、出勤、考核管理、績效優異,獲得國家傑出經理獎,也曾在擔任台灣鋼鐵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時,推動鋼品高質化發展及國家品質標準驗證制度,協助鋼鐵產業突破國際貿易不公平的待遇。

秦永沛 / 電機系71級
現任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資深副總經理,秉持誠信正直之德行及超群的技術能力,在台積電成立時即被延攬聘雇。秦學長對半導體場效電晶體之研製與特性分析及電子元件的研究有深入的見解。秦學長也常返校參加及支持學校活動,促進台積電與母校之間的合作,並提升成大在半導業領域的學士地位,鞏固臺灣半導體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張哲夫 / 建築系57級
現任張哲夫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自1978年返臺執業至今,其作品曾多次獲得獎項肯定,其中包括天母石濤園社區、國立台灣美術館整建案、台北捷運信義線大安森林公園站、台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增建案等都為國內的建築發展帶來傑出貢獻。張學長憑著服務社會的熱情,並以建築專業為社會服務為榮,把每一個案子當成促進社會和諧的機會,成為臺灣都市環境發展與前進的無形推手。

胡德興 / 交管系74級
現任富邦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是少數國內於證券研究、海內外法人交易、投資銀行、資產管理、財富管理、銀行多元歷練的金融界領袖。胡學長以低管理費率及被動式投資邏輯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為投資標的,推動退休理財教育與退休金管理,發行臺灣第一檔以公司治理為主題的「富邦臺灣公司治理100 ETF」,支持落實公司治理制度的企業,帶動資本市場的正向循環。此外,胡學長也同時擔任擔任世界總裁協會(WPO)北亞區教育長,及青年總裁協會(YPO)臺北分會會長,整合企業家會員資源。

李伯璋 / 科法所97級
現任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署長,本身專長為腎臟移植,但有感於國內醫療糾紛案件日益增加,醫病關係逐漸對立,因而報考成大科法所鑽研法學。李學長以醫師的懸壺濟世之心融合法律人的思考邏輯,對於日後擔任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院長及中央健保署署長,均能發揮經營管理的長才,並以宏觀的視野來擘畫福國利民的全民健保業務。

陳正光 / 交管系55級
敬洋貿易集團總裁,在海外從事國際貿易,並憑著腳踏實地的態度與誠實人的性格白手起家在美國西岸闖出一片天地。學長的公司主要經營金屬原料加工,禮品及工藝品的製造和進出口,範圍遍及美國、中美洲、歐洲與亞洲。近十年來,公司進一步發展食品進出口業務,不但成功將臺灣之自創品牌打入北美市場,並代理歐美各大知名食品,成爲北美西岸貿易行業中的大戶。陳學長也關心及積極奉獻社會,並多次幫助華教事業設立學校或提供獎助學金,這種無私投身公益的精神實為本校之光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