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訊息】<巔>—成功大學國樂社暨校友團107學年度音樂會

ImgDesc
ImgDesc
發佈日期 : 2018-10-23

<>—成功大學國樂社暨校友團107學年度音樂會

林震銘(機械系教授)

 

  創社有67年歷史的國立成功大學國樂社,將在2018/11/17(星期六)假光復校區成功廳舉辦「<>—成功大學國樂社暨校友團107學年度音樂會」,除了舉辦樂社百人樂團首次合作演出外,並邀百餘位已畢業的國樂社成員回娘家敘舊,共享成果。

  民國41年成立的成功大學國樂社,擁有67年悠久歷史,歷年來在國內音樂大賽屢創佳績,戰績彪勛。此次校友活動值得一提的是校友國樂團的首次返校演出成大校友國樂團是由台北校友國樂(成立於10112)及竹苗校友國樂團(成立於1033)組成,每二週的團練以期培養樂團合奏水準。藉由每年音樂會的演出,投身公益關懷弱勢,更與其他團體進行交流與學習。兩團目前由71級馬光華學長及68級陽毅平學長領隊,團員約70餘人定期合練大型曲目;至今合作演出三次。本次校友樂團演出曲目多為國樂名曲,在校生則發表樂團的精心成果及共同合演曲目。本次活動邀請歷年來國樂社的各地及海外校友返校敘舊,將有上百位校友及在校生參加。並將前往台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拜訪致力國樂教育不遺餘力的鄭德淵學長,回憶國樂社以往的精彩事蹟。

  成大雖為理工為主之綜合大學,但是國樂社人才輩出。許多傑出校友在社會上有多方的貢獻及卓越成就如現任科技部陳良基部長亦曾擔任國樂社團指導老師。

  本次活動將在校慶後1117日下午4時起登場,持續至18日。活動項目包括國樂合演(11/176:30成功廳自由入場)、世紀珍貴社團照片回顧展(11/17下午4:00-6:00,學生活動中心多功能廳)、參訪烏山頭南藝大及玉井聚餐(11/18上午10::00-12:00)等,希望在校生及校友有個美好的共同回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