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 本校學士後醫學系80級校友賴清德出任閣揆

ImgDesc
發佈日期 : 2017-09-07
 行政院林全院長於日前向蔡英文總統請辭獲准,於7日率內閣總辭,未來將由成大102年傑出校友、學士後醫學系80級校友、臺南市市長賴清德學長接任閣揆,將於8日走馬上任,成大師生校友倍感榮耀!
 賴清德學長自成大後醫系畢業後,在成大醫院擔任住院醫師,並取得腎臟內科專科執照,成為腎臟內科主治醫師,後於新樓醫院、成大醫院服務。1996年走入政壇,出任3屆國民大會代表,並連任4屆立法委員,其問政能力更廣受各界肯定,曾獲國會記者票選「問政表現全國第一名」、公民監督國會聯盟連續四屆票選為第一名的立委等。
 2010年,賴清德學長當選第一屆改制直轄市後的大臺南市長,並於2014年獲得連任。秉持「用人唯才」、「用對的人做對的事」的精神,為臺南未來的發展奠定基礎,讓大臺南往文化首都、低碳城市、科技新城、觀光樂園的願景邁進,施政6年來積極推動治水、交通、路平三項基礎建設,並在經濟、農業、觀光、財政與醫療五項總成果取得佳績,深受臺南民眾及國際間的高度肯定。穩健執掌政務的能力深受國家仰賴,相信未來擔任行政院院長,定有一番嶄新的作為,成功大學全體師生校友同為學長喝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