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陳再來教授獎學金頒發 陳雲英等五名學生受益

發佈日期 : 2011-04-20

校友陳再來教授獎學金頒發 陳雲英等五名學生受益

本校傑出校友陳再來教授個人捐助成立的「校友陳再來教授獎學金」 ,十月廿四日上午十時在管理學院舉行頒獎典禮,會計系陳雲英等五名學生獲獎,分別獲得新台幣一萬元的獎學金。管理學院院長吳萬益推崇陳再來教授心繫母校發展,關懷學弟妹求學的情操,足堪表率。
校友陳再來教授獎學金頒發典禮,由管院院長吳萬益主持,陳再來教授應邀親自頒發獎學金給每一位得獎學生,不僅會計系陳雲英、吳茵、吳佳蓉,統計系周筱甄,企管系杜育錚等五名得獎學生親自領獎,包括陳再來教授念念不忘的恩師許克榮教授、會計系系主任王明隆、企管系系主任劉宗其、統計系系主任吳鐵肩、新聞中心主任溫敏杰...等多位主管亦專程蒞場道賀,而數十多名不請自來的管院學生更是不吝嗇給予最熱烈的喝采,會場溫馨感人。
雖然陳再來教授謙稱獎學金不多,只是拋磚引玉而已,卻讓管院的師生們感動不已。吳萬益院長推崇陳再來教授心繫母校發展,關懷學弟妹的情操,足堪表率。吳萬益院長說,陳再來教授雖然畢業很久了,但是關心母校的心情仍一刻未減,他心中牽掛的永遠是母校的發展和學弟妹的求學,尤其他一生從事公職,收入微薄,清廉克儉,如今又已從職場退下來,仍能慷慨解囊地捐出個人部分所得設立獎學金,用來鼓勵品學兼優的學弟妹,殊屬難得。
家境貧寒,求學階段有著困苦歷程的陳再來教授,一再表示感念成大栽培之恩,並謙稱設立獎學金只聊表回饋及關注學弟妹之忱而已。陳再來教授回憶過去求學期間,眼角泛著淚光、語帶哽咽地說,由於因家境困苦,大一時曾因無錢繳學費而延遲了一個月才到校上學,功課幾乎趕不上,幸虧恩師許克榮教授的悉心關照,經常給予課業輔導和工讀的機會,後來因為每學期的成績都還不錯均獲得獎學金,如此才得以順利在成大完成學業,對於成大栽培之恩令人無法忘懷。此外,在母校設立獎學金的念頭,其實很早以前就有了,而最近剛好在母校的EMBA 授課,生活中多了一些收入,停在心中已久的夢想正好可以實現,於是便決定從今年開始,每年提供至少三名獎學金名額,每名獎學金新台幣一萬元,金額不是很多,僅聊表回饋及關注學弟妹之忱。
在民國七十六年獲得本校頒發「傑出校友成就獎」的陳再來教授,民國五十四年成大會統系畢業,後歷經高考、特考及格,進入經合會中小企業輔導處擔任稽核,後經經合會考選荐送美國賓州大學研究院深造,獲美國南加洲大學企業管理博士,學成後歸國俟經合會改組後,歸併入財部擔任稽核並擔任執行秘書,草擬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制度,適逢當時經濟不景氣,中小企業融資多有困難,經陳再來教授推行九項措施後,承保金額每月達二億元以上,半年間具有百分之八十成長率,受惠廠家達五千餘家,後晉兼任董事,再正式任命為總經理。並陳再來教授當選十大傑出青年。
由於在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的貢獻突出,陳再來教授經濟部長推薦其至中華民國紡織業外銷拓展會擔任秘書長,積極、勇猛地推動各項改革工作之下,促成紡拓會組織及人事的變革,嚴格要求預算管理與工作績效考核,達成了傳達政令的工作,也反映了業者的心聲,使政府與業者互通雙向管道之訊息,此種具才識又有擔當、有為有守、肯負責的精神,獲得業者的讚譽,更獲得經濟部的肯定,因之,經濟部以「陳再來模式」向政府推薦銀行高級主管的適當人選,以使金融機構更能配合經濟政策,主動提供工商界便利的存放款服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