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0708_成大歌未央─在「成式語言」裡吃理想口味的麵包

發佈日期 : 2020-07-09
109級畢業歌〈成式語言〉帶給林淑惠學姊無限感動,她更親自採訪創作畢業歌之年輕學弟妹們,動手記錄他們的青春、他們的勇敢、他們的不歇熱情。

【作品摘要】

年輕人之所以熱血、天真爛漫,就是因為擁有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氣,清新不世故的理想,這總讓暌違年少夢想已久的中年人反璞歸真…
2020年,新冠肺炎肆瘧全球,對當年應屆畢業的學子而言,無異在畢業前夕,再多加一場除研究所考試或就業競爭外的生死保衛戰,即便如此,一首引起大眾共鳴的成大109年畢業歌─「成式語言」,仍在重重口罩與防疫壓力下應運而生。這首歌引起許多後勁無窮的迴響,從5/29釋出至YouTube後,短短12天已有8394人按讚,即新聞在6/6刊出後,短短2個多小時,就有846人按讚;一個多月來,YouTube則有68萬多觀看次數、1萬6千人按讚、1159則留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