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報導】大南方最多元就業選擇 「2022南區就業博覽會」近萬人湧入成大

發佈日期 : 2022-03-13
南臺灣最大規模徵才活動「2022 南區就業博覽會」今(13)日上午在國立成功大學光復校區熱鬧登場。現場 259 家企業提供逾 2.3 萬個工作機會,吸引近萬名求職與求才者湧入活動會場。與會學生表示,攤位廠商提供內容豐富,逛一整天都逛不完!

「2022南區就業博覽會」現場徵才活動時間從上午10點開始到下午3點,上午開幕式由 2022 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第一名的成大國樂社演奏揭開活動序幕。國立成功大學副校長蘇芳慶、臺南市政府勞工局局長王鑫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分署長劉邦棟,以及台灣應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半導體產品處處長裴典智、台灣艾司摩爾股份有限公司招募資深經理周鈺舜經理出席與會。

成大副校長蘇芳慶開幕致詞時表示,成大畢業生長年深受企業青睞,更位居南科這個世界級半導體重鎮,未來持續攜手夥伴學校,共同培育企業所需的專業及跨領域人才。同時也相信結合府城鄰近 11 所大專校院所舉辦的南區就業博覽會,必能為大南方帶來最多元的就業選擇,讓各企業在此找到最合適的人才。

睽違兩年,南臺灣最大規模就業博覽會 2022 年再度盛大舉行。本屆徵才類別多元,室內、戶外共計開設 351 個攤位,廠商攤位數創新高。徵才產業類別包含:半導體、光電、國防、製造業、金融、電子電機、電腦、軟體、通訊等。現場臺南市政府勞工局、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法務部調查局臺南市調查處等設有聯合服務台,提供完整詳盡的諮詢服務。

放眼全球人才布局,2022 南區就別博覽會現場共計有 128 家國際企業提供境外生就業職缺。境外生招募職缺產業類別包含:半導體、交通、運輸倉儲、光電業、百貨零售流通、不動產、金融業、建築、營造、軟體網路、電子電機、電信通訊、製造業、醫療保健等,充實今年就博會求才面向。

因應近年企業徵才收受履歷的管道多元,企業在宣傳時已先採掃描線上提交履歷,今日現場收履歷者較往年少,經統計企業現場收履歷15976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