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心緣由

中心簡史

成大創立於民國二十年,歷經台南高等工業學校、台南工業專科學校、省立台南工學院、省立成功大學、及國立成功大學等階段,歷九十餘載變遷與耕耘,畢業校友超過二十萬人;本校向來重視校友聯絡服務工作,早在倪超校長時代開始,即已指派一名教授及秘書室一位同仁兼理校友相關業務,並於民國七十八年開始約聘專人負責校友聯絡工作;民國七十九年五月二日經第113次行政會議通過成立校友聯絡中心,更於八十四年十二月十三日經八十四學年度第二次校務會議通過設置辦法,在報經教育部核定,次年(八十五年)四月二十日即奉教育部正式核准成立校友聯絡中心。


--------------------------------------------------------------------------------

設立宗旨

校友聯絡中心以整合海內外各地校友會組織,推動校友聯絡與服務,以凝聚校友力量、協助校務發展為宗旨。校友聯絡中心向以積極推動校友全方位之服務為目標,期望籍以凝聚校友無遠弗屆的雄厚實力,協助校務的前瞻發展。回顧臺灣二十世紀國家發展史,成大每每在經濟發展的每個階段的關鍵時刻,都極力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尤其在「窮理致知」的校訓與樸實堅毅校風的薰陶之下,濟濟多士,培育出無數的專業人才。校友在各事業體表現均卓越超群,深獲社會各界認同;難能可貴的是校友們更具有精誠團結、認同成大、回饋成大的精神,以身為成大人為榮,讓成大人在各個領域不斷開創新局,發光發亮。


--------------------------------------------------------------------------------



服務內容及特色

校友聯絡中心的服務理念以人文關懷為主軸,致力優質的服務工作與績效。服務項目包括舉辦各式協助海內外校友聯誼活動、加強校友與母校之學術交流及產學合作,出版校友刊物、提供校友申請證明服務、協助表揚校友傑出優良事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