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航空太空工程學系

【系所簡介】
本系前身為成功大學機械系航空組,於六十五年正式獨立為航空工程學系;七十二年教育部專案在本校成立航空太空研究所;七十四年為使大學部與研究所更能緊密連貫配合,航空系更名為航空太空工程學系,簡稱為航太系。
 本系於七十六年七月奉行政院核定在歸仁地區籌建『航空太空實驗場』,復於 八十二年六月為配合國家航太工業發展並達設備共享目的,以航太實驗場為基礎成立校級單位之航太科技研究中心;其任務為結合校內人力資源,進行前瞻性基礎研究、人才培育,並推動產、官、學、研合作計畫以開發產業需求技術。
 本系於九十一年八月設置碩士在職專班,協助業界與軍方培育航太與民航技術之高科技人才;繼而考量落實我國飛安進步之需,以及提昇民航研究動力,培育優秀民航專業人才,以提高我國民航運輸之國際競爭力,旋於九十三年十月奉准於本系之下增設民航研究所,從九十四年起招收碩士生。自此本系除大學部之外,設置航太所與民航所兩個研究所。

【系所網頁】
 http://www.iaa.ncku.edu.tw/

【電話】
 +886-6-2757575 ext. 63600